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向世界发起首个奥运节日“爱心节”(图)

“爱心节”标志,主题是“龙的传人 和二为爱,爱的延续 源远流长”



残奥运动员及青岛的志愿者和市民一起在“爱心节”发起日合影。据悉每个人都做出的心型手势,是此次“爱心节”活动时的统一标志。


  青岛向世界发起首个奥运节日——“爱心节”

  12月30日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22天 “2”和“爱”谐音 “爱心节”因此诞生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 2008北京奥运会给中国带来了很多前所未见的机遇与挑战,这是众所周知的,同时,奥运会的举办给中国留下什么也是众多学者和百姓讨论的话题。如果奥运会给中国留下一个充满爱心并且一年一过的节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近日,由青岛十一家媒体联合主办的“支持奥运”青岛百万大联动组委与志愿者联盟倡议并发起首个因奥运诞生的节日——“爱心节”,全国40多家媒体组成“爱心媒体联盟”进行联合发起与主题宣传。

  中国第一个因奥运而诞生的节日

  从2001年中国申奥成功至今的7年里,为了奥运的圆满成功,各行各业做了大量的工作,“奥运”在中国成为最响亮的声音。奥林匹克精神的主旨是“相互理解的爱”,奥林匹克运动的目标是“促进人类社会向爱的真、善、美发展”,奥运会给中国留下的是奥林匹克永不停息的爱。12月30日,在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22天之际,“2”与“爱”谐音,“爱心节”就是作为奥运会举办国的中国向世界人民发出邀请,一起来过“爱心节”——“这一天,每一个人,做一件爱心的事”。

  中国第一个以爱心命名的节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地不断提高,节日越来越多,这也说明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节日从某个侧面反映出一个国家居民的幸福指数,节日的快乐与祝福总是会给人们留下美好的回忆。中国是礼仪之邦,自古就有春节、中秋、重阳等众多节日,这些节日都有一个同样的主题,就是“爱”,“爱心节”是一个专门以“爱”命名的节日。

  爱心国家 爱心节日

  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浓缩为一个字就是“爱”。中国自古就是个富有爱心的国家,“和谐社会更需要爱”,因此“爱心节”的发起,是让更多的人多了一种感受爱的方式,让爱感动和快乐每一个人。“爱心节”对奥运,对国家来说,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社会需要爱心,爱心需要弘扬,专门过一个充满爱心的节日,会让更多的人传递爱心,感受爱心,奉献爱心,分享爱心。

  爱心城市 爱心节日

  这次“爱心节”是在青岛发起的,青岛是一个爱心的城市,近日又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最快乐的城市以及最和谐的城市,值得青岛人民骄傲的就是大海一般的爱,从“微尘”到“爱心伞”,从“爱心指路”到“爱心车”,爱是这个城市最贴切、最响亮的声音,这次“爱心节”的发起也是青岛人民的心愿。12月2日,发起组织还与中国残疾人帆船队及大学生和广大青岛市民一起举行了“爱心节”的发起日活动。

  爱心节日 爱心活动

  “爱心节”在奥运会倒计时的222天,恰逢岁末年初,回首去年,展望新年,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无不被爱与被爱,大爱与小爱包围着,“爱心节”提出的三爱是“爱奥运 爱国家 爱大家”。发起者自近日起,会通过倡议书的形式,同时向世界222个城市、222个爱心组织、222所学校、222家企业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在“爱心节”这一天,有组织地开展一系列以“爱心”为主题的活动,并通过40家媒体根据“爱心节”的主题开展一系列征集互动活动,包括“爱心节”的222种过法,222句祝福语,222个爱心故事,222个爱心人物,222幅爱心图片等。

  希望每一位获悉“爱心节”的人,同时向您身边的每一个人发出邀请,因为爱心需要传递,爱心需要奉献,爱心同样会得到回报,为了我们大家的“爱心节”,12月30日,一起过节!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春天。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