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糖果盒”将成南美首座“心脏安全”体育场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据阿根廷媒体4日报道,博卡青年俱乐部的“糖果盒”体育场将于明年2月,即新一轮阿根廷甲级联赛开始时,成为南美地区首座“心脏安全”体育场,这意味着该体育场可以为在比赛期间突发心脏病的球迷和运动员提供及时有效救助。

  据“糖果盒”体育场医疗部门负责人古斯塔沃·廖塔介绍,成为“心脏安全”体育场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拥有足够数量的急救设备,二是具备一支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队伍。

  廖塔表示,“糖果盒”体育场计划购买5台最先进的便携式自动体外心脏去纤维性颤动器(简称自动体外去颤器),加上原有的3台,将使这一设备总数达到8台。便携式自动体外去颤器是目前应用于心脏病急救最有效的治疗器具之一,每台售价达2500美元,阿根廷全国一共只有约500台类似设备。

  此外,“糖果盒”体育场还将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培训,确保为每场比赛都能提供至少由5名医生、24名急救人员以及5辆救护车组成的医疗小组。体育场内还建有医疗设施一应俱全的急救室,可以在第一时间内对心脏病突发患者进行紧急抢救。

  阿根廷心脏病学基金会对这一计划给予了大力支持。有关专家表示,“糖果盒”体育场最多可容纳4·5万名观众,球迷因情绪过于激动引发心脏病,甚至是猝死的悲剧时有发生。“心脏安全”计划将为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有效降低死亡率。

  据统计,阿根廷每年约有6000人死于心脏病突发。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