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辽宁110名强兵冬训大会 冷门项目成奥运增金点

  随着辽宁省冬训动员大会的召开,110人冬训阵容也正式形成。昨晚,记者拿到的这份名单中,一些年轻队员的名字在未被外界关注的情况下悄然入围,这些队员所在的项目也扮演着为辽宁军团夺金的冷门角色。而这份名单并不是辽宁选手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的最终名单,预计从110人中,将有70人左右参加北京奥运会。

  在出台这份名单之前,辽宁省体育局结合了多方情况,包括运动员在最近几年的综合成绩、参与奥运会选拔赛的次数、与外省选手之间的竞争优劣等等。名单之中,辽宁的一些传统优势项目依然成为主要依赖对象,比如,乒乓球、羽毛球、举重、柔道,相关人员的名字王楠、郭跃、张宁、欧阳晓芳、孙彩艳、袁华、李营、秦东亚等。

  值得一提的是,欧阳晓芳在去年的亚运会时意外受伤,影响到备战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在定夺举重人选时,欧阳晓芳以国家利益为重在大赛中受伤的经历是不能不被考虑的。

  最具看点的就是辽宁的 “冷门项目”,赛艇(皮划艇)这个项目上,辽宁方面已具备了冲击金牌实力,闫晓霞、王兵这两位不为外人所熟知的运动员有望成为关键人物,省体育局也将两人列入了夺牌计划中;另外一项则是击剑,女子重剑选手李娜在亚洲击剑锦标赛中拿到金牌,今年的击剑世锦赛上拿到银牌。如果这两个项目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爆发,对辽宁实现“超越雅典奥运会金牌目标”是一个极大推动。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