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世界排坛对手强劲 我国女排欲夺冠男排争前八

  2004年,中国女排雅典扬威,2008年,中国女排期待在北京卫冕。不过在经历了跌宕起伏的2007年之后,中国女排的卫冕之路并不平坦。

  相对于女排,中国男排已经有二十多年没有进入奥运赛场了,他们的实力拿奖牌没什么戏,因此男排定下的目标是确保第十,力争前八。

  世界排坛 强劲对手多

  目前,世界女排的格局是,还没有哪支队伍拥有绝对的优势,意大利、巴西、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一样都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由于奥运会中国队是东道主,世界杯这个女排最高水平的赛事中国队没有参加,最终意大利、巴西、美国队取得了前三名。

  事实上,这几年,意大利、巴西等队的阵容相对稳定,没有中国队变化这么多,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主力阵容平均年龄为27.7岁,全部是参加过多次大赛的老将,美国和巴西队也是以雅典奥运会的阵容为班底,她们也是表现较为稳定的球队。

  当然,没有人敢忽视俄罗斯的网上高度和强攻,俄罗斯的最大问题就是不稳定,一旦打疯,中国队并无胜算。此外古巴、荷兰的实力也不容小视,可以说中国队的卫冕之路并不平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