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冯坤赵蕊蕊将归队 张娴“抢占”主力席位机会大

  张娜本月中旬开始康复练习,云南队员张娴“抢占”主力席位机会大

  中国女排前队长冯坤和赵蕊蕊终于将迎来回归的时刻。明年元旦开始的中国女排漳州冬训,她们将正式参与全队训练。而自由人张娜也将在本月中旬开始借助器械进行下一阶段的康复练习,但由于不能确定恢复期,所以云南队小将张娴仍有机会获得自由人主力位置。

  2006年世锦赛后,冯坤因为右膝关节积劳成疾,不得不进入女排的伤停名单。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冯坤现在已经进入到临床康复治疗后期,每天上午做一些技术训练,下午练点体能和力量。冯坤透露,明年1月1日她将和赵蕊蕊在漳州与国家队汇合,共同开始冬训。

  目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正会同教练组和医疗人员,对两人进行冬训前的专项训练。陈忠和表示,如果她们在明年元旦开始的冬训中跟不上全队训练,那明年奥运会基本就指望不上了。而冯坤透露,她们两人的身体状况已经基本可以适应全天参与训练的强度。

  国家队另一名伤员张娜的归期就不像冯赵两人已经“水落石出”了。10月26日,她接受了颈椎人工间盘置换手术。出院后,张娜将继续按照医院为其制定的训练计划进行有球训练,12月中旬将开始进行器械训练。虽然这次成功的手术为张娜叩开了奥运之门,但现在的一切对她来说都还是未知数,要视当时的身体情况来决定是否能继续进行训练。

  在三员大将缺阵的这段时间里,女排队内新成员的成长都很快,魏秋月、徐云丽和云南队小将张娴,无论是在女排大奖赛上,还是在全国联赛中都有着可圈可点的良好表现。虽然她们目前的总体表现还无法完全替代冯赵两人巅峰时期对全队的作用,但冯坤、赵蕊蕊缺阵多时,能否在短时间恢复状态很难说,就算她二人通过冬训拿到重回女排的通行证,谁会在今后的国际比赛和奥运会中占据主力位置都还是未知数。在自由人这个位置上,张娴的主力身份则因为张娜不能确定的恢复期而愈加明显起来,所以相比之下张娴获得主力席位的机会要大于徐魏二人。

  本报记者娄莹(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