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竞报:伤兵奥运梦 没有不可能

   冯坤:我从没想过放弃

冯坤
冯坤

  “我从来没想过退役,最困难的时候我都挺过来了,只要我对自己有信心,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在多哈亚运会后,冯坤和赵蕊蕊一起登上了前往美国的班机进行治疗,那一天她就知道,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选择在多哈亚运会后放弃所有比赛去治疗,对于我自己和中心领导来说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我们都很清楚地知道,这意味着我在2007年一年必须放弃所有的比赛,只能在调整中度过。我当时也怕手术以后自己的状态回不来,毕竟谁也不知道将来会是个什么情况。最主要的还是心理上的问题,怕一个人的状态影响全队,这个心理需要去克服,只能不要去想太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冯坤告诉记者,从手术后到现在,恢复的情况还算比较乐观,目前每天的恢复训练内容已经渐渐趋于常规,唯一的不同就是强度没有过去那么大:“我的恢复情况基本理想,明年年初就可以归队和全队正常训练了。我现在正按预期的计划来恢复,如果届时我的膝盖没有问题的话,我希望能让自己恢复到比雅典奥运会时更好的竞技状态。”

  在冯坤养伤期间,小将魏秋月在二传位置上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但是这也并没有给冯坤带来太大的压力。“我觉得她也挺不容易的,这么小的年龄承担那么大的任务。魏秋月年轻有朝气,在配合、技战术方面也有自己的一些优势,今年她打得非常出色。但每个二传都有各自的特点,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动力,激发出我的能力,我希望我们能互补起来,把各自的优势发挥出来,我也希望我们能共同完成2008任务。”

  在谈到中国女排的现状时,冯坤也承认,中国女排现在确实处于困难期,不过,她强调:“如果我们能在今年甚至奥运会前解决存在的问题,我们还是有希望在 ‘家门口’夺取奥运会冠军的,我有信心再次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相信我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