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给北京带巨大收益 专家称有1600万美元结余

  本报讯(记者 赵蔚林)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昨日召开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成果发布会暨2008年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上,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金华向媒体介绍说,奥运给北京带来的直接收入将十分丰厚,北京主办奥运将有1600万美元结余。

  李金华认为,北京奥运经济已经进入加速发展期,奥运投资带动作用持续升温,奥运市场开发效果显著,奥运产业快速发展。而在具体表现上,首先,在直接经济效益上,北京奥运将收入丰厚。根据奥组委的财政预算,主办奥运会将有16.85亿美元的预算收入,支出约为16.09亿美元,收支相抵后仍有1600万美元结余。而持续的市场开发则是其次。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收入有望达到20亿美元,从而成功超过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最后,奥运旅游收入将大幅增长,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据预测,明年北京旅游外汇收入将达到48~49亿美元,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1390~1490亿元人民币。而北京的经济将在奥运会后继续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