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队打响奥运席位收官战 兴师动众瞄准亚锦赛

  就总体水平和竞争性来说,亚洲射击锦标赛只能算是国际射击界的二流赛事,不过中国队“兴师动众”地派遣了包括杜丽、张山等4位新老奥运冠军在内的最强阵容参加4日在科威特城揭幕的第十一届亚锦赛。

  除奥运练兵的目的之外,这还是中国射击争取奥运入场券的最后一战。

  奥运席位无疑是本次亚锦赛的“硬任务”。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夺奥运席位的口号和尝试一直伴随着男子50米步枪卧射、男子飞碟双多向和多向这三个项目。在步手枪和飞碟各4场世界杯以及飞碟的一场世锦赛之后,中国队仍然没有填补卧射的两个以及双多向和多向的各一个缺口。亚锦赛就成了最后的机会,在这里收获两到三张入场券是很有可能的。

  本次亚锦赛的“软任务”无疑就是为奥运会练兵。为此,除男子双多向之外,所有项目都派出了目前在奥运积分上排前三的选手,包括杜丽、朱启南、贾占波和张山4位奥运冠军以及谭宗亮、张鹏辉、庞伟、陈颖、武柳希、胡军、高娥、魏宁等世界冠军,还有数位亚运会冠军。他们中的大部分将出现在明年奥运会的赛场上。

  毫无疑问,其他国家和地区,包括曾雄心勃勃的韩国队在内,整体上都将是“陪太子读书”。不过在个别项目上,他们不乏高手,比如西亚的男子飞碟、蒙古的女子手枪等,可以对中国选手形成威胁。

  比赛将于5日正式开始,12日结束。(记者 沈楠 白旭)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