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组建奥运采访精英团队 全国晚报齐聚合肥论奥运

  本报讯 在2008北京奥运年即将来临之际,由合肥晚报承办的2007中国晚报记者协会体育新闻学会暨北京奥运战略部署会于昨日在合肥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晚报的体育新闻部负责人齐聚庐州,共商晚报奥运报道大计。

  由于明年是北京奥运年,因此,本届年会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来自北京晚报、今晚报、羊城晚报、新民晚报、扬子晚报、武汉晚报等全国40余家晚报的5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部分会员单位还由总编或副总编亲自挂帅出席,显示出对北京奥运报道的重视和关注。本次年会上将正式成立全国晚报奥运采访团及相关组织机构,并将确定全国各晚报在奥运报道中的整体合作模式及报道模式。会议还将在总结2007年全国晚报体育新闻报道工作的基础上,就奥运报道的总体思路、奥运前期北京巡礼及奥运特刊的运作等重要事宜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此次年会还特邀了部分中央新闻媒体及门户网站的体育新闻负责人与会。

  在本届年会期间,与会各成员单位还将参加由本报和合肥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国体育百年老图片老报纸展”,并在参观展览中重温中国体育及中国体育报道所走过的百年坎坷路。

  中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是我国成立时间最早、会员单位最多、关系最紧密、覆盖面最广的体育新闻平面媒体联盟,也是全国晚报间相互交流、沟通和共同决策的重要平台。现已有近60家主要城市的晚报会员单位。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全国晚报就开始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之后经历了多届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欧洲杯等重大体育赛事。每次大赛,晚报体育学会都精心组织国内体育新闻精英团队,集团作战、精诚合作、资源共享,走出了一条领先全国体育新闻采访报道的成功道路和合作模式,为中国晚报体育新闻事业开创了和谐圆满、互利共赢的新局面。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世界瞩目的一件盛事,也是中国晚报界面临的又一场新闻大战役,各晚报单位将在此次会议上积极探讨,取得共识,为备战北京奥运会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