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反华组织炒冷饭 称我安全部门阻止记者采访奥运

  问:杨洁篪部长即将出访欧亚几个国家,请介绍他访问马来西亚的日程安排。

  答:今天中午杨洁篪外长已经启程开始对英国、马来西亚和老挝的访问,我在这里向你通报一下他访问马来西亚的日程。他定于12月7日晚上抵达吉隆坡,8日上午同赛义德外交大臣举行会谈,下午巴达维首相将会见杨洁篪外长,晚上他将离开马来西亚赴老挝继续访问。

  问:上周末,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愿意和中国保持良好的关系,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也表示拒绝台湾“入联公投”。你对德方的表态有何评论?中德关系目前处于什么状态?

  答:我们赞赏施泰因迈尔外长有关拒绝台湾“入联公投”和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表态。在处理中德关系问题上,中方一贯主张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基础上发展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期待德方为此作出更多的努力。

  问:日前英国军情五处的官员表示,英国银行、企业等部门须警惕来自中国政府组织的网络攻击,您对此有何评论?

  答:众所周知,黑客是一个国际性的问题,中国也经常遭受黑客的攻击,中国政府一贯反对和禁止包括黑客行为在内的任何破坏计算机网络的犯罪活动,中国相关的法律和法规对此也做出了明确的规定。目前中英的执法部门已就合作打击网络犯罪行为开展合作,我们希望这样的合作能够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能够以客观事实为依据。

  对于有关英国媒体不顾事实,散布所谓中国进行网络间谍活动的谣言,我们表示强烈不满,这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问:我有两个问题。第一,六方会谈团长非正式会议的日程安排是否已确定?第二,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网站上的消息称,广州教区新主教的祝圣仪式即将举行。据说新主教的任命得到了梵蒂冈的认可。请证实。如果属实,这对中梵关系有何影响?

  问:关于第一个问题,有关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非正式会议的日程各方还在协商当中,还没有最后确定。一俟确定,我们会及时告诉大家。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方处理中梵关系的两条基本原则是非常明确的。中方愿意在这两条基本原则的基础上与梵蒂冈进行建设性的对话,寻求改善关系的途径。我们也希望梵方能够着眼于中梵关系的大局,充分考虑到中国天主教会的历史和现实,以积极的态度看待中国教会为推进牧灵福传事业,改善教会管理所做出的努力,以实际行动为中梵关系的改善创造有利条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