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反华组织炒冷饭 称我安全部门阻止记者采访奥运

  问: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将于12月17日开始访华,请介绍访问的具体安排。

  答:我也听说英国反对党领袖卡梅伦先生即将访问中国,他的访问不是由外交部接待的,有关他访华的具体行程安排,请你向有关部门了解。如果需要的话,我也愿意协助你向有关部门了解。

  问:请问胡锦涛主席是否已接受日方邀请于明年访日?

  答:中日双方就保持和加强两国高层往来有重要共识。胡锦涛主席将于明年应邀访问日本,具体访问日期还需要双方通过外交渠道进行协商。

  问: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在俄国家杜马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但有西方人士认为选举结果有失公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顺利进行,“统一俄罗斯党”在选举中获胜。中方认为,这是俄罗斯人民自己作出的选择,有助于俄罗斯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也有利于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们相信,新一届俄罗斯杜马将为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问: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本月中旬举行。中方对此次对话有何期待?一些美国企业界人士称,此前举行的两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都不太成功,预计此次会议也很难取得成果。中方对此有何反应?

  答:我不清楚你提到的是美国哪个部门或哪个界别的人士,但是在我们与美方的接触中以及美方作出的公开表态中可以看到,美方对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是予以高度、积极评价的。中方认为,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是中美关系发展和两国深化合作进程中的一个重要机制和平台。建立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是两国元首达成的一项重要共识。中美加强战略互信、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在各领域的合作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通过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双方可以就双边关系中全局性、长期性和战略性的经济问题坦诚交换意见,它在两国经济乃至整体关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我们愿意和美方继续共同努力,开好即将举行的新一轮战略经济对话,从而达到增进了解与互信、促进合作、推动中美经贸关系以及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健康发展的目的。

  问:美国国家情报机构近日发表报告称,伊朗已于2003年停止了核武器研发计划。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该报告对伊核问题谈判将产生什么影响?

  答:这份报告是美方发表的,我无法证实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我刚才已经向大家阐述了中方在伊朗核问题上的一贯立场,不再赘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