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反华组织炒冷饭 称我安全部门阻止记者采访奥运

  问:最近,“记者无国界”组织发给奥委会主席罗格一封公开信,声称中国安全部门准备利用记者数据库阻止对华不友好的记者前来报道北京奥运会,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从这个组织一贯对华的言行来看,它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我想你也很清楚。

  关于这个问题,我的同事在不同场合已经作出澄清。该组织不过是在“炒冷饭”而已。我愿强调,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国政府和人民真诚地欢迎世界各国的记者来中国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客观、公正地报道中国,我们也愿意为世界各国的记者提供服务和便利,这一立场是不会改变的。

  问:美国助卿希尔先生正在朝鲜访问,之后他是否会访问中国,中国希望他什么时候来访华?他来之后会有哪些官员会见?

  答:希尔助卿将于5日抵达北京,中方有关官员将同他会见,就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有关问题进行讨论。

  问:我们听说英国首相布朗明年1月份会访华,你能否确认这个消息,他这次来是否能会见胡锦涛主席和其他领导人?

  答:布朗首相将于近期对中国进行访问,最后的日期和安排还有待双方协商敲定,到时候我们会适时发布。中方高度重视中英关系,也非常重视布朗首相这次访华。这是布朗首相就任以来第一次对中国进行访问,中方愿意利用这样一个机会同他进行深入地会谈,就广泛的议题包括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以及当前重大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充分地、深入地交换意见,同时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我们将给予布朗首相热情、友好的接待,我们也希望他的访问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从而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问:广州教区新主教和之前宜昌教区的主教一样是中方和梵蒂冈都认可的,请问外交部在宗教事务方面和梵蒂冈方面有什么接触?发言人怎么形容现在的中梵关系?

  答:刚才我已经回答了这样的问题,我没有更多的补充。

  如果没有问题了,谢谢大家光临。下次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