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 > 活动动态

第7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评选启动 08年5月揭晓

    搜狐体育讯 12月5日是第22个国际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日,由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共同主办,北京志愿者协会、英国海外支援服务社、北京惠泽人咨询服务中心协办的“迎奥运,促和谐,做志愿者——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活动上,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侯宝森先生介绍评选表彰活动情况。

  自1997年起,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青年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开展这项活动,面向社会推出了一大批无私风险爱心、真诚帮助他人、勇担社会责任的杰出志愿者典型,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正确把握中国志愿者服务事业的发展方向,继续保持共青团中央组织在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中的主体地位,进一步扩大评选活动的范围,为更多的富有爱心的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提供一个交流服务体会、展示服务成效、提升服务能力、增进服务合作、共突社会和谐的有效平台。同时着力体现以人为本、以志愿者为本,关注志愿者,促进志愿者发展等评选表彰理念。主办单位决定将中国青年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更名为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等奖项评选表彰活动。

  主办单位也将着力在评选活动的参评对象和参评方式上进行创新和调整。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一,首次面向全社会公开申报参评,各级团组织下属的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各类民间志愿者和民间志愿者组织,都可以参加本次评选表彰活动。

  二,首次采用网上申报形式组织动员申报工作。参加此次评选的个人、集体、相关单位,全部通过个人自荐、全组织推荐、社会推荐等方式,在本次活动的官方网站,中国志愿者网上进行网上申报。

  具体包括以下几点:

  一,奖项的设立。本次评选设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中国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中国百名优秀志愿者、中国百个优秀志愿服务集体、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奖、中国志愿者工作组织奖、中国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等奖项。其中授予十杰志愿者金奖奖章,授予百优志愿者银奖奖章。

  二,参评对象。本次参评范围为近年来共青团中央下属的志愿者组织、各类民间志愿者组织、以及各行业、社会领域涌现的先进个人、集体和优秀项目等等。各奖项的具体申报条件可以登录中国志愿者网查询。

  三,评选流程。本次评选活动共分动员申报、初评推荐、审查公示、评选表彰等各个单位,主办单位将邀请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代表组织全国评审委员会。

  一,动员申报阶段,2007年12月5日至08年1月15日,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通过组织渠道和社会宣传,广泛动员符合参考条件的各类志愿者、志愿者服务组织、及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申报。今天开始中国志愿者网正式开通活动网页,参加评选的个人、集体、相关单位都要通过个人自荐、团组织推荐、社会推荐等方式进行网上申报。

  二,初评推荐阶段。08年1月16日至2月15日。网上申报时间截止以后,全国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将按照属地原则,将各奖项申报信息反馈给各省级团委志愿者协会,由各省负责组织本地的初评工作,按照推荐的名额确定推荐参评对象,并上报全国评审委员会。

  三,审查公示阶段。2008年2月中下旬,2008志愿者工作办公室负责初审工作,并将初审产生的十杰侯选名单通过新闻媒体和中国志愿者网向社会公布,同时侯选对象所在地团委将在相关媒体上发布。全国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将根据反馈的情况确定正式侯选对象。

  四,评选表彰阶段。08年2月下旬至5月,全国评审委员会将召开评审工作会议,对正式侯选对象进行评选,确定获奖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同时组织开展表彰和宣传推广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是对中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的表彰与激励,更是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分为,对本次评选活动的成功开展至关重要。我们衷心希望新闻界的朋友们,能够对本次评选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并广泛宣传,引导社会公众关注并积极参与,我们共同树立一批弘扬时代先锋、引领社会风气的志愿服务个人和集体典型,为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为推动建设和谐社会作出我们共同的努力和贡献。(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