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运拉动投资500亿 青岛政经社会全面发展(图)

  拉动投资500亿

  奥运建设和奥帆赛举办,对青岛城市建设影响深远。据测算,从奥运建设到奥运举办期间,将拉动投资达到500多亿元。在引进外资方面,青岛累计利用外资超过了150亿美元,其中新引进世界五百强项目49个,并实现进出口总额突破一千亿美元的目标;至于向来被青岛引以为傲的旅游收入,2006年则首度突破三百亿元人民币。

  青岛市建委助理巡视员姜涛曾表示,奥运给青岛带来了发展的机遇,自2008年奥帆赛筹办以来,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特别是按照《青岛奥运行动规划》,大力推进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和绿色奥运建设。随着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城市环境的不断优化和城市形象的不断提升,奥运效益初步显现,人民群众成为奥运的直接受益者。

  亮点之一是奥运场馆全面竣工。自2004年5月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开工建设,如期完成奥运场馆建设任务,通过了2006年测试赛的全面检验,得到了各国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国际帆联官员的高度评价,被誉为“亚洲一流、世界领先”的奥帆赛场馆。

  另外,道路面积增至19.26平方米,道路交通压力缓解;人居环境整体改观;城市管理不断提高,长效机制逐步建立。

  12月5日上午,记者在奥帆中心采访时看到,工人在寒风中紧张地施工,为工程的竣工做最后的冲刺。

  按照奥帆委的统一指挥和部署,年内将全面完成奥运村精装修,建成接待中心和制证中心。同时加强管理,积极筹划场馆的后续利用工作,逐步把奥帆中心及周边区域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标志性景观区,打造青岛市第三产业的新亮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