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运拉动投资500亿 青岛政经社会全面发展(图)

  政经社会全面发展

  在城市交通方面,自2003年以来,青岛在基础设施方面投资金额也超过了百亿元;为此盛会,新建了二条东西向快速道路,横越胶州湾的海底隧道、跨海大桥、火车站整体改造工程也都已经开工,青岛国际机场也处于持续扩建当中;藉由这些基础建设,青岛已初步建立了便捷的立体交通网。

  另外在兴建奥帆赛之外,青岛近年来还陆续建设了极地海洋世界、大剧院、现代艺术中心等一批有特色的旅游项目和文化体育项目。还有城市景观就相当优美的青岛,为了凸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等三大理念,近四年来还启动了生态城市建设,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为此,实施了蓝天碧海行动计划,对空气、水质、噪音等环境污染进行综合治理,包括绿化覆盖率、污水处理率、近海污染与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等指标,都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在文明和谐方面,青岛市以人文奥运为核心,展开了同迎奥帆赛、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推动奥帆赛与城市文明的良性互动。在这股良好的气氛下,该市目前已有33万名注册志愿者,参加了多种形式的迎奥志愿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