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不为人知的"花样"金牌 奥运冠军背后的女人(图)

刘翔和妈妈
刘翔和妈妈

刘翔眼里妈妈最伟大
刘翔眼里妈妈最伟大

  刘翔妈妈吉粉花:母爱无言

  刘翔的名字如今已经可以用“如雷贯耳”来形容,作为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在大阪世锦赛上以12秒95的成绩夺取世锦赛冠军实现大满贯,成为当之无愧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第一人。然后在刘翔身后有一位默默无闻的女性一直支持着他,那就是很少出现在公众视线之中的刘翔妈妈吉粉花。

  一家中,母亲一直是最不喜欢刘翔从事体育锻炼的人。

不过,从他练上体育那天起,她就一直在默默支持着儿子。“最早给刘翔买运动鞋,都是白色的,但小家伙特别淘气每天回家都把鞋弄得特别脏,她妈妈看到就生气,不过,从来没有对他发过火,而基本都是当天把鞋帮小家伙洗干净的。”刘学根告诉记者。不仅仅这样,小的时候条件不好,每次去体校训练,妈妈总是骑车带着他去,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2004年刘翔以平世界纪录的惊人成绩完美演绎了他在雅典奥运会上110米栏的历史性“跨越”!守在电视界旁的留妈妈眼泪像决堤的洪水般涌出,动情地许久说不出话来。毕竟,作为母亲,再没有什么能比看到儿子能为国争光更欣喜的事情了。

  去年低刘翔妈妈12月初,刘翔的妈妈吉粉花甲状腺发炎到医院做手术,住院一个星期内刘翔全然不知。刘妈妈说:“我们瞒得可好啦,他总是打电话回家,一会说妈妈怎么说话声音这么小,我就告诉他我刚起床没精神大声说话,一会又打我手机问家里怎么没人接,我就说我在逛超市呢。旁边两个护士笑得不行,直说我逞能,床都下不了还说逛超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