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不为人知的"花样"金牌 奥运冠军背后的女人(图)

刘国梁 王瑾
刘国梁 王瑾

刘国梁 王瑾执子之手
刘国梁 王瑾执子之手

  刘国梁妻子王瑾:知足的幸福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刘国梁与孔令辉双子星闪耀,不仅获得男双金牌,刘国梁更是将男单桂冠揽入怀中,这之后他又在国际乒联排名榜上跃居首位,同时刘国梁还是还是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大满贯”获得者。退役之后,刘国梁担任男乒主教练,率队夺得了第47、48届世乒赛和多哈亚运会男团冠军……就是这样一位叱诧乒坛的风云人物却有着最不为人知的爱情,直到2006年8月18日大婚之前,新娘王瑾才走进了人们的视线。

对于相恋的13年的妻子,刘国梁用了“伟大”这个词来形容,而对于丈夫刘国梁王瑾同样说了两个字:知足。

  1996年对于刘国梁来说是关键的一年,奥运会前名单迟迟没有出来,王瑾都能感觉到刘国梁的焦躁与不安,这时候,她更多是充当了一个聆听者,让他的情绪能找到一个出口。宣布名单那天,王瑾整晚都守在电话机前,内心处于极度矛盾之中,一方面希望电话铃响,另外又有点害怕。终于,电话铃声响起之后,话筒里传来的是刘国梁愉悦的声音,王瑾那颗始终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对于未来,王瑾也有着女人所共有的渴望。她希望将来有一天刘国梁退休或者不做教练了,能出国度度蜜月。她渴望能在奥运会之后,俩人能完完整整地拥有一个假期,哪怕只有短短的一个星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