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将赢利1600万美元 市场开发收入超雅典

  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金华前日介绍,关于2008年的奥运经济,中国经济蓝皮书课题组专家认为,奥运给北京带来的直接收入十分丰厚,收支相抵后有1600万美元结余。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成果发布会暨2008年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上,李金华介绍,今年北京奥运经济进入加速发展期,奥运投资带动作用将继续加大,奥运市场开发效果显著,奥运产业快速发展。

根据奥组委的财政预算,主办奥运会将有16.85亿美元的预算收入,支出约为16.09亿美元,收支相抵后有1600万美元结余;而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收入有望超过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达到20亿美元。此外,根据预测,明年北京旅游外汇收入将达到48~49亿美元,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1390~1490亿元人民币。

  据《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