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主教练:奥运压力加剧 没有退路可言

  中国男排世界杯考察组日前返回北京,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男排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周建安说:“这次世界杯前三名的球队没有意外,巴西、俄罗斯、保加利亚,包括美国队,他们代表了当今世界男排最顶尖的水平。

俄罗斯队是典型的力量型的代表,巴西则技术全面几近完美,几乎没有漏洞。俄罗斯和保加利亚这两支队伍,我们在这两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先后有过交锋,而且也有过拿下对手一两局的记录,可以说我们对他们相对熟悉一些。”  

  重点考察弱队是中国教练组此次的一项重要任务。以中国队目前的水平来说,拿下弱队才有可能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完成力争前八的任务。但周建安“惊奇”地发现,传统的弱队实力并不弱,并且有了日趋提升的明显迹象。

  他说:“我们印象中的弱队,比如非洲的埃及、突尼斯,甚至南美的阿根廷等,在这次比赛中都有相当出色的表现。其中阿根廷队的变化最大,在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队曾四胜阿根廷队,但这次世界杯他们只召回了一个老队员,全队的整体实力就有了全面的改观,最终获得第七名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突尼斯队在日本主场战胜了日本队,埃及队连胜韩国、突尼斯和澳大利亚,都显示出了他们不一般的水平。总体的感觉就是传统弱队的实力在不断提升,原本这些队伍可以说是与中国队水平相近,也是我们重点拿分的对手,但这次他们的进步和表现令我们有了深深的紧迫感。”

  尽管承认压力巨大,但周建安表示,不会因此而有任何退缩之意和畏惧感。他说:“中国男排早已习惯了在重压之下谋生存,所以在奥运会上我们早就没有退路可言。”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