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长沙举重期待奥运夺金 体育湘军健儿盼全面开花

  本报讯(记者 郑湘平) 昨日上午,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举行赠送仪式:市政府、市体育局给长沙籍举重选手黎立志送来了8万元的慰问金。小小的赠送仪式,蕴育着一个巨大的期盼,期盼长沙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一枚举重金牌,从而实现长沙举重健儿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长沙举重异军突起

  一直以来,长沙体育多是在体操、羽毛球等项目上有突破。像举重等重竞技项目,并非长沙体育的优势项目,从事这些项目的运动员也不多,可以说是“偏科项目”。然而,在长沙代表团日前于六城会上取得的6枚金牌中,居然有3枚是举重金牌,分别来自男子56公斤级(黎立志)、男子85公斤级(何树正)与女子63公斤级(周文玉)项目。随后,在11月29日的2007年举重世界杯上,黎立志的“海外首演”再获成功,他在56公斤级的比赛中以27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长沙也由此诞生了首个举重世界冠军。

  此前,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曾表示,“如果新人能在奥运会前的国际比赛中经受住考验,国家队并不排除他们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因此,市政府、市体育局希望黎立志与队友能够提高冬训成绩,争取拿到奥运入场券。而从世界上所有男子56公斤级选手的情况来看,只要黎立志能把成绩稳定在280公斤左右,就能基本保证对金牌的冲击力,而黎立志曾在六城会上创下286公斤的好成绩。显然,只要黎立志能走上明年的北京奥运会赛场,那么,长沙也将有望获得首枚举重奥运金牌。

  长沙健儿全面开花

  体育湘军是中国体坛的一个神奇,而从陆莉、熊倪到刘璇、李小鹏,长沙健儿更是为这个神奇画上了厚实的一笔。北京奥运会,李小鹏、鲍春来是体育湘军的中坚力量;现在,“名不见经传”的长沙举重异军突起,黎立志的出现,使得长沙健儿在金牌争夺战上呈现“全面开花”的局面。市体育局局长魏华松认为,黎立志等的突破,是长沙举重的一次爆发、一次裂变,打破了长沙竞技体育项目发展的不平衡状况,“我们希望黎立志在这最后的200多天里抓紧训练,适应比赛,达到最好的竞技状态。”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