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航空配餐把关严格 荤菜都要测体温

  近日,南京汉莎航空配餐公司成功通过审核,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航空配餐资质,这也是江苏唯一获得此资质的企业。明年奥运会期间,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如临时逗留南京,将在禄口机场品尝到具有南京风味的奥运配餐。

  奥运期间,禄口机场被确定为上海机场的备降机场。如果飞往上海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由于天气等原因,需要临时在宁降落,为飞机提供配餐服务的重任就落在汉莎身上了。

  记者在汉莎公司看到,每个装配工的面前都有一个小小的台秤。“熟练工配菜大都凭手感,不过为了保证质量,盒饭还要称一下。”生产部经理张轶青告诉记者,为了加强饭菜质量的管理,在每一道工序的最后,都有相应的温度、时间控制记录。

  在一份荤菜烹煮中心温度测量记录上,记者看到,蘑菇红烧鸡的中心温度为82.4摄氏度,测试时间为15秒。张经理介绍说,野味、肉类、鱼虾等烧好的荤菜,都要用一根“银针”样的温度计插进去测量体温,对照标准检验是否达到安全食用的要求。

  奥运配餐,安全是第一位的。据了解,上飞机给奥运运动员吃的食品,从采购、配餐到入库、加工,都有专门人员进行监督。“我们还会考虑把南京的特色菜肴融入其中。”

  快报记者 张淑娟

  通讯员 张恺 广一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