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历届奥运会青年营掠影 亚特兰大:相同多于不同

  雅典“青年与环境”

  2004年,450名营员参加了主题为“青年与环境”的雅典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青年营营地设在离雅典市中心30公里外的ATHITAKI运动学校。

  营员们观看了奥运会开幕式,参观了奥运村和奥运会比赛,参与了火炬传递,并围绕艺术、体育和文化开展了一系列的交流活动。

营地内则开设了奥林匹克休战、环境保护、绘画、音乐等兴趣工作室,供营员自选参加。作为奥运会的发源地,雅典青年营专门组织了奥林匹亚遗址、国际奥林匹克学院、顾拜旦博物馆等奥林匹克主题参观活动。

  雅典青年营在人事选拔和培训上有比较成功的经验。开营前三周利用一个长周末的时间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集中在营地,让他们熟悉环境,同时检测营地各项设施和服务的运行。

  悉尼

  “环境和青年在保护环境中的角色”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地设在圣约瑟夫学院。它的主题为“环境和青年在保护环境中的角色”,与悉尼奥运会“绿色奥运”的理念相吻合。

  悉尼奥组委与环境部门进行了紧密协作,并对未来青年营的举办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青年营应该成为奥运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不是让举办国的组委会来决定是否要举办。”悉尼奥组委提出的这个建议在四年后成为了现实。2004年9月1日起施行的《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奥运会举办国的组委会应在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的授权下,于奥运会举办期间组织奥林匹克青年营。

  亚特兰大

  “我们的相同多于不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以教育为先,把探险作为规定内容。通过爬山、障碍赛、定向等活动培养营员的独立意识和团队精神。与此同时,青年营还举办了各种艺术活动,如壁画喷涂、舞蹈、戏剧等,以录像、幻灯、报纸等各种手段对整个青年营活动进行了展示和总结。活动结束时,营员们对“我们的相同多于不同”的主题有了深切的体会。

  汉城

  “青年参与奥运,实现世界和平”

  1988年汉城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的营员数量达到了1133人。作为瑞典王室家庭成员,也是奥林匹克青年营的发起者,古斯塔夫国王亲自出席了该届奥运会青年营的开幕式。该届青年营的口号为“青年参与奥运,实现世界和平”,并产生了“汉城宣言”。“宣言”中专门提到:请求国际奥委会增加一项条款,即在每届夏奥会和冬奥会期间,举办国都有义务举行青年营活动。

  该届青年营在活动内容上做了不少创新,如增设了留言板、家庭待客等项目,获得各方好评,并继续被之后奥运会举办的青年营所采用。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