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上海射击运动员中弹身亡原因查清 事件经过曝光

    上海射击运动中心发生惨剧 一飞碟队员中弹身亡

    上海市公安局认定:飞碟队血案不属于蓄意谋杀

    今天 有关方面将开紧急会议
   
    经初步调查,事发当时,2名射击运动员正在训练间隙嬉闹。

其中一名运动员陈某误以为自己枪中的子弹无底火(无法击发),无意中扣动扳机,致与之嬉闹的队友陈泽骏腹部被击中,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现陈某正在接受警方调查。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赶赴闵行区中心医院,并配合医院全力抢救。现市体育局已成立事故处理小组负责善后工作,并责成射击射箭运动中心迅速开展整顿,分析原因,吸取教训,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市体育局系统已召开紧急安全会议,通报事故情况,传达市领导指示,举一反三,吸取教训。

    据悉,今天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市体育局将联合召开全市加强民用枪弹管理紧急会议,通报情况,重申规定,部署自查,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上海《青年报》供稿

    闻噩耗 射击中心主任呆了

    得知上海一名飞碟选手意外中弹身亡时,国家射击射箭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正在科威特,他刚参加完第11届射击亚锦赛男子10米步枪的颁奖仪式 ,还沉浸在中国队包揽全部项目金牌的喜悦之中。

    当记者唐突地向高主任问及此事时,他的笑容隐去,一下呆住了,表情立刻变得严肃,他表示:“我不了解具体情况,所以不好说 。”而中国飞碟队队医在听到有队员被飞碟子弹打中时,第一反应就是:“那肯定完了。”队医手上比划出一个碗口大的形状说:“飞碟子弹都是散弹,被炸开后肯定是这么大一个血窟窿,那肯定是没救的。”据队医透露,这种情况在中国飞碟队里从没遇到过,“别说这么严重了,就连擦破皮的事情也没有过,飞碟队队员从没有谁被子弹伤过。”

     据悉,今天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市体育局将联合召开全市加强民用枪弹管理紧急会议,通报情况,重申规定,部署自查,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供稿

    奥运冠军解析枪击案疑点 张山:怎么会枪口对人

    本报讯(记者 郑亮)“这件事情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巴塞罗那奥运会飞碟射击冠军张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上海飞碟队发生的这起惨剧感到伤心之余,也表达了自己的困惑,“枪口不可以随便对人,这是最起码的常识。”张山从专业的角度,对这起枪击惨案谈了自己的看法。
任何时候严禁枪口对人

    “我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感觉不可思议。因为射击队有非常严格的安全措施,任何时候,枪口是绝对不能对着人的。即便是空枪,里面没有子弹,这种行为也是被禁止的。”得知陈泽骏中弹的细节,张山语气凝重,“我们刚进射击队时,首先要学的就是射击安全规则的理论课,教练也一直告诉我们枪支使用的严肃性。”她强调说:“如果哪位运动员敢将枪口对着人,将会遭到非常非常严厉的批评。”

    一般来说,射击比赛时无论发生任何情况,队员的枪口均应指向前方,左右摆动角度不得大于45度,长枪的枪口应该向上,短枪的枪口应该向下,而且必须推出弹夹和子弹,以确保枪膛内无子弹。在张山的印象里,她从没经历过类似事件。而上海的这起意外事件,源于对一个最基本原则的忽视,“这是不可想象的。”张山指出,有时教练在训练中检查枪支时,偶尔会看一下枪支的瞄准基线是否正常,此时会将眼睛凑近枪口,但这种情况非常非常少见,而且当时也要先保证枪里没有子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