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李永波有信心拿下女单女双金牌

  本报记者 慈鑫

  中国羽毛球队将于明日前往珠海,开始为期35天的冬训。鉴于今年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在女单、女双两个强项上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今天表示,尽管夺取金牌的难度增大了不少,但女子项目仍然是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取金牌的优势项目。

  不久前有关女双主力选手高崚、黄穗拆对的传言现在也得到了证实。李永波今天表示,黄穗将因为家庭原因离开国家队,高崚将专攻混双。在高、黄组合拆对之后,中国女双将形成由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魏轶力/张亚雯和年轻选手于洋/杜婧组成的3对组合。对于外界对杨维/张洁雯因重新配对,状态可能出现下滑的疑虑,李永波称,今年以来的大赛成绩已经说明,作为主力的杨维、张洁雯和魏轶力、张亚雯两对选手保持了中国队在女双项目上的优势。他同时表示,中国队今年在女双项目上采取的一些调整政策也是为了确保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这枚中国队必争的金牌。

  今年以来,作为中国羽毛球女单主力的张宁、谢杏芳屡屡在国际大赛中失手,另外,以王晨、徐怀雯为代表的“海外兵团”也在给中国选手夺金制造麻烦。近日又有消息说,新近加盟中国香港队的前国手周蜜也很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对此,李永波也承认,构成对中国女单威胁的主要对手基本上都是“海外兵团”选手。从近期的比赛情况看,中国队在女单上需要提高,而这正是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但李永波也表示,从总体上说,中国女单的水平还是强于对手,中国队对夺得女单金牌也保持信心。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

  

(责任编辑:王惜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