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专访王斌:顶替高崚黄穗 辽羽小花有望奥运绽放

  日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三对女双已基本固定,高崚/黄穗不在此列。而顶替她们的则是辽宁组合于洋/杜婧。昨天,辽宁羽毛球队总教练王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们非常有潜力,目前的任务是必须在半年内将世界排名提高到世界前四。


  伤病不断 好事多磨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羽毛球队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三对女双已基本固定下来了,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现世界排名第一、二位的张亚雯/魏轶力、杨维/张洁雯和之前的固定组合于洋/杜婧。而高崚/黄穗这对世界冠军,由于黄穗父亲重病始终无法恢复到最佳状态,而高崚随着年龄的增大,身兼两项而且都要取得好成绩变得越来越吃力。因此,为了打好北京奥运会,决定让高崚逐渐放弃女双,专攻混双。

  对于年轻的辽宁组合于洋/杜婧来说,即使是在半年前,她们还不敢想象自己会有机会参加明年的奥运会,因为在她们之前,有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好的三对女双组合:张亚雯/魏轶力、杨维/张洁雯和高崚/黄穗,而根据奥运会的相关规定,一个国家参加奥运会的女双组合最多只能有三对,而且必须全部排名世界前四。

  2006年底,因为于洋的膝伤,于洋/杜婧缺席了此后一系列的奥运会积分赛。2007年4月份两人复出后,随即在5月份获得了印尼超级赛的冠军。正当两人重新对奥运会的前景充满了渴望时,因为杜婧腹部的寄生瘤手术,两人再次错过了多站奥运会积分赛。

  王斌告诉记者说:“她们两个都非常迫切地希望能够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为了尽快恢复,手术后4天杜婧就出院了,整整一个半月杜婧采取了一切办法以确保自己尽快恢复状态。不过,在此次复出前,两人的奥运积分排名已经掉到了第11位。应该说,这一年多以来,于洋/杜婧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好事多磨了。”

  潜力无限 有望创造历史

  因为在国家队协助工作的关系,王斌在现场观看了于洋/杜婧在中国公开赛和中国香港公开赛上的表现,尽管在中国香港公开赛上这对组合先后战胜了高崚/赵婷婷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魏轶力/张亚雯,但是在王斌看来,这并不是两人的最佳状态。他说:“在伤病恢复后,两人合练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两人的成绩说明两人有非常大的潜力,但应该说现在还并不是两人的最佳状态。要想出现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两人必须要确保能够在奥运会前始终坚持系统的训练,要在剩下的每一站积分赛上都要打好比赛,确保奥运积分排名进入前四。”

  “如果她们真的能够出现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她们将创造一个记录。因为在此前,还从来没有过一对来自辽宁的羽毛球女子双打组合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很显然,王斌对于洋、杜婧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本报记者 高寒冰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