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西安将积极开放现有体育场馆 让市民健身更方便

  本报讯(记者孙卫)北京奥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古城的奥运气氛也越来越浓。昨天,记者获悉,市体育局明年将新建多条健身路径,积极开放现有体育场馆,为百姓健身创造便利条件。

  目前,我市群众体育人口已达300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40%。

全市现有360个全民健身广场和1600多个晨晚练点,每天参加体育锻炼的群众达10万人。共有30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有全国和全省体育先进社区26个,全国农村体育先进示范站20个。按照市体育局的计划。2008年将在全市社区新建40个全民健身路径,新建20个乡镇体育示范站,培训8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

  针对群众健身需求旺盛,但健身场馆不足的情况。2008年市体育局将积极开展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的试点工作,最大限度利用体育资源。体育场馆是群众健身的主要“阵地”。2008年市体育局将加大体育场馆开放力度。力争使市体育场全年来场活动的群众超过100万人次。市青少年体校全年参加体育活动的人数达到20万人次以上。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业余体校、市游泳中心等也会敞开大门欢迎群众健身。此外,市体育局明年还计划对5000名成年人进行体质调研,指导群众科学健身。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