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奥运乒乓球专用馆 北大体育馆在北大校园内竣工

  半岛晨报消息日前,奥运历史上的首个乒乓球比赛专用场馆——北大体育馆在北京大学校园内竣工。其建筑面积总计26900平方米,分为地下二层,地上四层,比赛时可提供固定和活动座位共7557个。12月13日至19日,这里将迎来好运北京测试赛的严格检验。

  在以往的奥运会期间,乒乓球场馆都与其他比赛项目“同居一室”。但是这个纪录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将被改写,日前完工的北京大学体育馆不但是奥运历史上的首个乒乓球专用场馆,也是世界上首个乒乓球的专用场馆。在2008年8月8日至20日,这里将承办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比赛的预赛和决赛,并且在9月9日至17日举行残奥会乒乓球的全部比赛。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即将在北大体育馆举行的“好运北京”乒乓球测试赛包括两部分的比赛:12月13日至17日,2007国际兵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将全面打响。最终入选总决赛的选手中会集了中国的王皓、马琳、王励勤、张怡宁、王楠,韩国奥运会男子单打卫冕冠军柳承敏,德国的波尔,白俄罗斯的萨姆所诺夫等顶尖高手,这将成为奥运之前一次具有极高竞技水平的赛事。18日至19日,北京大学体育馆还将举办“好运北京”2007国际乒乓球邀请赛,这也是专门为了测试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运作而设立的。特派驻北京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罗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