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国际志愿者日 两千志愿者同唱微笑北京(图)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是国际志愿者日,晚7时,“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晚会”在二十一世纪剧院举行,2000余名社会各界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度过志愿者的节日。

  晚会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梁伟,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志伟,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等出席晚会。


  昨晚,巨大的“Volunteer”字样写在舞台上,昨天正式开始实施的《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诞生过程的视频短片拉开了晚会帷幕。在现场,新的一批公益实践项目正式发布,大屏幕上清楚地显示了网上参与公益实践项目的方式,登录北京志愿者协会网站(https://bva.bv2008.cn)便可选择参与自己喜爱的服务内容。

  昨天来到晚会的志愿者们来自不同的志愿者团体:“少开一天车”活动发起者、排队示范志愿者和鸿雁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昨天,三名发起“少开一天车”活动的车友只有一人开车来参加晚会。谈到为何要发起“少开一天车”的活动,车友李云威说:“我们都希望从环境污染的"制造者",变成环境污染的"控制者",不仅少开车,还要多植树,成为环境污染的"改造者"。”

  排队志愿者们的故事从志愿者上官玥的博客开始,她在博客中记录自己做排队志愿者的酸甜苦辣,并吸引了更多的人加入队伍。说到一次被人嘲讽的经历,志愿者董大姐落下了眼泪,但是即使受到委屈,她还是不断告诉自己要微笑面对,并向全场观众提议:“人人都是志愿者,天天都是排队日!”

  “做"请"字动作时双手掌心向上平伸,从左向右移动……脸上要带着询问的表情……”鸿雁志愿服务队的手语女孩郝悦在访谈现场教授观众用手语说“我可以帮助你吗”。她的伙伴郝钢也是“鸿雁”的一员,他对于助残志愿服务的理解是,“残疾人需要的不是俯视的关爱,而是平等的帮助。”

  晚会上,郭峰、尚雯婕、阿里郎、解晓东、无级生组合、白雪等志愿歌手倾情演唱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歌曲,在志愿者们共同演唱的《微笑北京》歌声中晚会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