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北京奥运场馆设施注重赛后利用 力争服务群众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蒋旭峰)国家体育总局官员表示在承建2008年奥运会场馆设施的过程中,从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场馆的赛后实际利用问题,力争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健身场所。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在参加“2007年(第三届)中国国际体育设施建设与场馆运营展览会”开幕式时表示:“在设计和建设的过程中,国家体育总局注重把为奥运服务和为百姓服务相结合,积极开发场馆的附属设施和配套措施,注重"以馆养馆",让这些体育场馆成为百姓进得去、用得起的健身场所。



  雅典奥运会闭幕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曾经举办了各种赛事的奥运场馆却因缺乏维护而破败不堪。为此,国家体育总局早在2003年就在国内提出场馆运营概念,并在2005年和2006年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国际体育设施建设与场馆运营展览会”。

  此次展览会共吸引了国内外85家公司和机构前来展示其产品、服务和创新成果。

  与展览会同期举办的论坛还将针对中国体育场馆在实现建设、运营、管理一体化等问题进行探讨,与会者将一起分享国际专业技术和场馆实际运作的经验并努力寻求贴近中国实际的场馆运营模式。专业人士还将探讨场馆专业化设计、环保与节能降耗、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利润最大化等内容。

  据本届展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近十年来体育场馆平均年增长率达4·1%,预计到2008年底我国体育馆数量将达到104万个,每万人拥有体育场馆7·9个,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体育设施市场。”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