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四问孙海平解密刘翔冬训 刘翔情绪曾波动很大

  “这次的冬训可以说是空前绝后的,因为包括备战雅典的2003年冬训,我们都没有这么严格过,而之后备战2012年,我们也只需要维持刘翔目前的水平,不需要另外大动干戈,”照应着刘翔肩上的杠铃片,叮嘱护腰带的位置要放正确,孙海平扭头告诉记者,“可以这么说,07年的冬训,将会是刘翔训练历史上强度最大、内涵最多最丰富、持续时间也最强的一次冬训。

  [1问] 常规冬训有无必要加量加难度

  《劲体育》:在摩纳哥的国际田联年度庆典上,罗伯斯、伊辛巴耶娃等人都很奇怪,挺有希望拿到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刘翔,为什么没出席呢?罗伯斯在摩纳哥的庆典上问,刘翔难道不要休息吗?他也是110米栏选手,您觉得他是佩服刘翔,还是在质疑这样冬训的必要性?

  孙海平:罗伯斯也去了?我听说他也被提名最佳表现奖的,后来又说没了,想不到他也去了。无论他是怎么想的,我们有自己的一套东西需要坚持,也很有必要坚持,我们跟他们情况不一样。

  《劲体育》:怎么不一样?田径最强在欧美,他们的训练方法应该说还是有可借鉴的地方吧?

  孙海平:是的,但是我们和欧美情况不同。刘翔现在很成功,但他的速度、力量和欧美相比都不占优势,甚至可以说有不小的差距。我们得趁这个时间补一补。你说效果,我觉得很不错啊,去年就是个例子。当然,去年补得还不足。我还是那句老话,我预测明年奥运会的冠军会在12秒90左右,按照以前的训练方法,他偶尔能跑几次90左右,但奥运会是四枪,能否保证最后一枪跑出来,就要靠现在了!俗话说,先天不足后天补,我们跟欧美人方式不同,那就要走一条特立独行的路子!

  《劲体育》:国家队方面也认同您的做法吗?毕竟您自己也说,这次难度最大,内涵也最多最丰富,甚至自己以前都没有碰到过,得您和刘翔两个人摸索着去做。

  孙海平:那是自然,既然连国外都没碰到过刘翔这种情况该怎么练,只要有效果,自然是可以试的。这次时间跨度很大,我给它分了三个阶段,一是提高素质平台,就是要把他基本素质练上去;第二个阶段是到北京跟大史他们会合后,在专项上多下功夫,跨栏啊起跑啊,巩固优势,也把07年比赛暴露的不足给调整调整;第三就是比赛了,我们三月份会去参加室内世锦赛,通过跟国际高手大量的比赛找感觉,并逐渐向室外转移。他在国内随便遛遛腿都是冠军,对他没刺激,所以我们只能走出去比。其实,一直要到(08年)6月中旬,我们决定不参赛了,那严格意义上的冬训才算结束。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