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四问孙海平解密刘翔冬训 刘翔情绪曾波动很大

  [2问] 会否让刘翔导致厌战情绪

  《劲体育》:以前刘翔就喜欢偷个小懒,现在时间跨度这么长,又这么辛苦,我觉得按照人的正常习惯,是会腻的。

到时无论你有怎样的雄心壮志,还是提不起精神来,那怎么办?您想过吗?

  孙海平:(看着刘翔和队友在打闹)他情绪至今为止还不错,世锦赛前后波动有点大,现在很正常。而且他对你说的这个"严冬",也有了心理上的准备,我不知道到了某一阶段他会不会排斥,但至少目前还没出现。

  《劲体育》: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您是跟他怎么沟通的?

  孙海平:其实不需要正式的沟通,跟他说,"哎,大强度的冬训要开始啦!"不沟通他也知道,从给他练的东西他就知道跟往年不一样了。前几天练上肢时,他突然叫了起来,"怎么给我加了这么多?"呵呵,他也感觉出来了,那个动作我以前让他练3组,最多练4组,练完一组就休息,现在是4组并成了1组,做2组!现在的量,都要接近以前的三倍了!可不就累了呗!当然,他也能明白。

  《劲体育》:前不久我采访网球天王费德勒时,他也说参加一些活动、拍一些广告,都是很好的放松,刘翔也说过这话。但上面规定,今年年底前把商业活动全部完成,他没有这些放松的活动了,肯定会觉得枯燥吧?

  孙海平:确实是这样。这样的活动,一般都安排得比较有趣,让他可以接触更多的有趣的人,比如他能遇到易建联、郭晶晶、赵蕊蕊,甚至娱乐明星方面的章子怡等等,相互聊聊各自的领域,真的会让他放松很多。从我的角度来看,我能明显地觉察到他的神经系统在活动后,会恢复得很好,像世锦赛时他有过超负荷,但之后几个有趣的活动,让他变得很轻松。哈哈,现在来看,都轻松得有点收不住了,要不然他黄金大奖赛怎么只拿了个第三呢? 当然了,国家队有国家队的考虑,我也赞成今年把商业任务全部完成,可以集中精力备战。虽然集中到现在,一下子来太多也不行,明年不拍广告了,不参加赞助商活动了,他无聊了觉得枯燥了,我们也可以找别的方法来放松。比如他跟队友们关系都不错,可以经常在一起解解闷。哪怕是跟我在一起,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多了,彼此连压箱底的话都挖出来说光了,天天见得腻也腻死了,哈哈,我也可以想办法,比如给他说说报纸上刚刚看到的什么新闻,然后大家瞎说一通。反正,方法都是想出来的呗。

  《劲体育》:他目前似乎有一些自我封闭的举动,比如删掉MSN上的不少联系人,手机也调整了接电话的范围,这些会不会给他自己造成一些心理暗示,自己制造压力?

  孙海平:不会,他最难调节是在2005年,现在他已成熟了,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