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四问孙海平解密刘翔冬训 刘翔情绪曾波动很大

  [4问] 有没有误区需要极力避免

  《劲体育》:今年的冬训不同于以往,那以往的经验教训有没有今年特别需要注意的,我问得直白一点吧,以前出现过什么误区吗?

  孙海平:(冥思苦想良久,似乎纯粹是为了"捧场",孙海平找出来一个误区)要说有,这应该是唯一的一个吧,那就是对训练强度的控制。

以前因为我没带过这样世界级的运动员,所以经验也不够用---以前上强度,给他的缓冲时间太短了!也是兴奋,也是没经验,所以以前挺着急,过早就让他上大强度了。这样做,最大的问题就是会造成伤病。虽然没真的有过严重伤病,但去年脚崴那么一次,确实让我担心了很久。明年的任务比往年重多了,我现在却反而不敢急了,毕竟还是在摸索啊。我现在明白了一个道理,风太大了,树要倒,其实只要拿一根棍子撑住就行了,所以我现在先给他打基础,锻炼他的小肌肉群,练好了,就相当于支撑他的棍子多了,然后再上量上强度,就可以大大减小他伤病的几率。这个时候来点伤病,那可真是致命的了!(江廉)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