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上海市公安局认定:飞碟队血案不属于蓄意谋杀

  一次训练间隙的嬉闹,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悲剧。受害者已撒手人寰,肇事者在接受警方调查。尽管最终结果还未出来,但它足以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今天上午,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体育局联合召开了上海市加强民用枪弹管理紧急会议,会上紧急部署射击队开始自究自查,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体育局领导立即赶赴闵行区中心医院,配合医院全力抢救。上海市体育局随即成立了事故处理小组,负责有关善后处理工作,并责成射击射箭运动中心迅速开展整顿,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同时,上海市体育局系统召开了紧急安全会议,传达上海市有关领导的指示,举一反三。

  近年射击队类似的意外事故时有发生。2005年2月,辽宁省沈阳市陆上体育运动学校发生过一起射击运动误伤事件。当时,一名男运动员收枪时误认为枪中没有子弹,将枪口对地面扣动扳机,结果子弹射在地上跳起,击中一名女射击队员的眼部,顿时血流如注,所幸没伤到眼球。

  每次事故都给各省市射击队敲响一次警钟,各队也都进行了整风教育,加强了管理。遗憾的是,上海射击队这次还是为意外事故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种一而再、再而三的事故让人痛心,也表明了仅仅依靠加强管理、整风教育来约束相关人员是远远不够的。射击队最基本的一条规定就是枪口绝对不能对着人,即便是空枪,这种行为也被严禁。这个规定从运动员第一天入队起就知道,这次出现伤人事故,就是因为肇事者违背了最基本的原则,如此看来,今后射击队除了要严格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外,相关人员必须要从思想根源上强化枪支使用的认识。

  据本报上海记者站记者今天上午获悉,上海市公安局初步认定,陈小一的行为属于误伤,而不属于蓄意谋杀,但详细结果还需要进一步调查。(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