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无线电设备将被列入奥运场馆安检限带物品清单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正润、关永年)记者从5日召开的第四次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上获悉,无线电设备将被列入奥运场馆安检、限带物品清单,没有粘贴“无线电台执照”专用标签的无线电设备一律不许带入各奥运场馆。

    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张胜利介绍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无线电管理暂行规定》,在奥运会赛事举办期间,除公众网漫游终端(主要指手机)、便携式计算机中的嵌入式无线网卡、发射功率在1mW以下的汽车无线电遥控钥匙和照相机的无线遥控装置外,其他如普通对讲机、专用集群对讲机、车载台、卫星地球站、卫星新闻采集系统(SNG)、移动微波、固定微波、无线翻译系统、无线耳麦、无线监听系统、无线摄像机、无线麦克风、无线遥测遥控设备、无线局域网、无绳电话、无线电遥控玩具、公众对讲机等各种无线电台(站)、无线电发射设备,未经批准,没有粘贴“无线电台执照”专用标签的无线电设备,一律不能带入各奥运场馆。

    据悉,赛事期间,无线电管理部门不会对场内观众的手机等公众移动通讯设备进行屏蔽。在符合奥组委要求,不影响赛事和场馆环境的前提下,观众可以在现场观看比赛时使用手机、小灵通等通讯设备。(完)2007/12/06 16: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