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千名美女恭候 张艺谋"验收"奥运开闭幕式成领员

张艺谋(资料图片)

  又到了年末贺岁档,少了张艺谋和他夺人眼球的贺岁大片还是让人感觉缺了点什么。老谋子如今是一心扑在奥运上,整天忙着筹备明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各项工作,已经好久没在公开场合露面了。日前记者得到热心读者的线报,11月30日下午张艺谋去北京体育大学验收奥运会及残奥会开闭幕式的标兵引领员,于是与摄影记者一起赶到现场,见证了张导半小时露面的全过程。

  千名美女恭候张导

  奥运引领员负责带领参加奥运会以及残奥会开闭幕仪式的选手进场、入座,由各大高校选出男女各1000名学生担任,当天在体育大学进行验收的是1000名女引领员,其中的佼佼者还专门准备了一些展示形体的舞蹈节目作为汇报表演。
由于引领员是最接近奥运选手的一批人,代表着我国的形象,张艺谋对此非常重视,专门抽出时间前来验收。当记者赶到体育大学综合馆的时候,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农学院等高校的女学生们穿着颜色统一的T恤,已经在那里整整齐齐地坐好等候张导。奥运引领员不仅要求外形过关,身高也必须在1米7以上,记者四顾之下全是美女。看得出女生们对能够亲眼见到张艺谋十分期待,所有人都精心化了妆,不少人还窃窃私语,希望能得到签名、合影的机会。

  没过多久,张艺谋按照原定的时间,在下午3点准时与奥组委官员、开闭幕式编导以及各高校领导走进场内,女生们马上全体起立,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张艺谋也面带笑容挥手致意。

  观看汇报表演很投入

  张导落座之后,奥运引领员评审组组长阿朵(此阿朵非女艺人阿朵)开始宣布引领员的复评结果,现场的1000名女大学生在之前的两个月选拔中,已经通过了初评、复评,在考查身高、形象之后,对外语和微笑还进行了加试,已经确定成为奥运引领员。所以张艺谋此次前来并不存在“选秀”的性质,更多的是礼节性地出场,对同学们之前的努力进行精神支持。复评结果公布之后,女学生们的汇报表演就开始了,虽然节目不多,但编排十分用心,涵盖了歌舞、艺术体操和武术,全方位展现了她们在形体、气质、语言等方面的优势。最后全场1000名女生还一起跳起了动感操,场面很是壮观。看得出来,女生们面对张导都演得十分用心,张艺谋看得也很投入,时而凝神静观,时而开怀一笑,时而跟身旁的编导交换意见。

  坐着中巴车低调离开

  原定的汇报表演共有10个节目,但是张艺谋还得赶着回去开会,于是最后两个节目就临时取消了。张导最后上台发言,他说:“非常感谢同学们精彩的表演,我在来的路上还在想,来了就看看大家的个头就完了,还得回去开会。但是来到这里之后我很感动,你们各方面的条件、素质、才华,尤其是精神面貌大大超出我的想象。将来你们担负的引领员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当1.5万名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入场的时候,他们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们,你们就代表着中国的形象,非常感谢同学们精心的准备,我们相信有这么好的条件、这么大的决心,一定能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张艺谋发言完毕,同学们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随后,张艺谋在保安的护送之下退场,走到看台前,张导还不忘满面笑容地向同学们挥手告别。记者跟着张艺谋走了出去,想看看贵为奥运总导演的张艺谋会坐什么名车,没料到门口停的竟然是一辆中巴车,张艺谋和其他奥运编导迅速上车离去。此时刚好下午3点半,张艺谋这次露面只有短短半小时,筹备奥运开闭幕式工作的紧张繁忙可见一斑。(特约记者张屹)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