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篮球08奥运备战 男篮高快结合女篮内外结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 单磊)在本周举行的中国篮协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上,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详细介绍了中国国家男女篮球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情况,并解释了今后不到一年时间里的备战计划。

  阶段小结

  男女篮亚洲都很“拽”

   “这两年国家男女篮基本完成了在亚洲的任务,确立了在亚洲的绝对优势;但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没有实现,即进入世界前八名。”胡加时总结说。

  对于2007年的备战工作,胡加时详细作了评述。男篮集训184天,国际比赛32场(12胜19负1平)。在大部分比赛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整体实力有所提高,精神面貌和自信心得到加强,整体防守有进步,加快了攻防转换,失误减少,年轻球员得到锻炼。

  存在问题

  男篮不适应“持久战”

  对于男篮存在的问题,胡加时说:“首先是整体实力还不够强,发挥不稳定。对德国国家队的比赛,第一场输了33分,第二场打到最后2分钟还是平局,两场比赛完全是两支队伍。参加NBA夏季联赛,输国王队28分,输凯尔特人队26分,之后战胜了骑士队。当然,姚明不在,主力球员有伤是原因;但队伍到了场上,常常只有一两名队员发挥不错。另外,我们也暴露出体能无法适应高强度连续比赛的弱点。”

   “女篮的收获是首发阵容得到明确,防守上了一个台阶。但替补和主力之间差距明显,体能差,力量不足。此外,篮板球是很大的弱点。”胡加时说。

  备战奥运

  必须采取非常措施

  明年奥运会的资格选拔减少了固定分配的参赛队名额,增加了落选赛。这样做的最大受益者是欧美强队。亚非弱旅如果无法在本洲的锦标赛上取得名额,落选赛上基本就是垫底。因此,明年奥运会男女篮比赛会更加艰苦,增加了中国男女篮进前八的难度。

  胡加时说:“为了明年的奥运会,我们必须采取非常规的措施。男篮将形成高快结合,以快为主的风格,女篮要坚持内外结合,多点进攻的特点。这就要求我们有更详细的计划,从现有替补中挖掘人才,增加中外教练的交流沟通,研究主场优势,防止伤病增加。”

  从现在开始,篮管中心两位副主任胡加时和王渡将分别担任奥运备战期间国家男女队的领队,每周至少3次现场指挥训练,每周开会总结汇报。“奥运会是现阶段压倒一切的任务,我们必须让全国球迷满意。”胡加时说。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