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羽毛球馆改演艺术体操 北工大体育馆见证第一次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张楠 这是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次,羽毛球和艺术体操在同一个赛场举行,以往艺术体操往往和“近亲”体操凑在一块。见证这第一次的,是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这个赛场将承办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和艺术体操比赛。

  有趣的是,奥运羽毛球比赛结束20小时后,艺术体操比赛就要上演,如何在20个小时内把羽毛球馆“改头换面”成艺术体操馆呢?场馆主任张爱林告诉记者:“原本赛程是羽毛球比完3天才比艺术体操,现在间隔只有20个小时——头天半夜比赛结束,第二天下午艺术体操就要比,我们只能连夜拆了又装。10月份的羽毛球测试赛结束后,我们拆除场地花了3个多小时,半个月前艺术体操的地板到了,我们用5个小时把球场变成了艺术体操场。”

  羽毛球有3块场地,艺术体操只有一块体操垫,让球场“变身”难度最大的是什么?张爱林说:“难的是要把随处可见的项目标识一个个从羽毛球改成艺术体操,一个也不能漏。”

  其实,羽毛球和艺术体操的比赛环境还真有相通之处,“室内温度都是26度,风速都是0.2米/秒以下(不然羽毛球和彩带都会受到风速影响),照明的要求也一样。羽毛球的测试赛在今年10月,通风不制冷就可以;现在是12月份,我们用地暖来保持26度室温;明年奥运会在8月,羽毛球和艺术体操的比赛条件会一模一样。”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