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今启动 "传承奥运激情北京"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以“传承奥运,激情北京”为主题的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今天启动,届时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的私人收藏品也将亮相在中国观众面前。作为全球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这也是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创东道主举办“奥林匹克集邮展”传统以来,奥运史上规模最大、涵盖最广、水平最高的一次国际性文化盛会。

  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将于明年8月8日~1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据介绍,全新的奥林匹克博览会将继承奥林匹克集邮展览的传统,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与奥运会相关的集邮品,并在此基础上扩展到征集收藏品和纪念品的领域。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届奥博会将展出包括奥林匹克集邮、钱币、徽章、艺术品等多种收藏,浓缩了百年奥运的发展历史,凝聚了奥林匹克运动的人文气韵,充分展示出奥林匹克运动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据悉,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内容分为展览、展销和特色活动3大部分。其中展览部分包括国际奥委会以及萨马兰奇先生个人邮集展、国际集邮家体育专题集邮展、国际个人奥运纪念品收藏展等。“许多藏品都具有珍贵的人文价值,不仅会向观众讲述一个个动人的奥运故事,更能折射出人类超越极限、追求进步的共同梦想。”蒋效愚说。而展销部分则包含有世界各国邮政展销以及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及赞助商展销等。另外,特色活动有开、闭幕式和奥林匹克精品集邮评审以及颁奖活动等。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