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艺体赛卡普拉诺娃暂列第一 中国运动员粉丝不少

俄罗斯队的表演令中国小将羡慕不已
俄罗斯队的表演令中国小将羡慕不已

  本报讯 昨晚,“好运北京”艺术体操国际邀请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继续举行。俄罗斯名将卡普拉诺娃获得资格赛第一名,乌克兰名将别索诺娃列第二,中国小将丁一丹列第十进入决赛,另一位中国小将肖一鸣列第十三名,被淘汰出局。  

  肖一鸣是目前中国艺术体操队最有前途的一名年轻小将,她来自江苏,今年19岁,曾经代表中国队出战2007年世界锦标赛,并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资格。她在个人全能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去年亚运会的第三名。

“今天我有些紧张,这样让我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肖一鸣说,“通过这次比赛,我看到了自己与世界强手的差距。”

  进入决赛的丁一丹则说,自己在场下看到欧洲选手的表现,觉得短时间难以追上。“她们的动作优美,我们要追上很难,所以我们就用速度来营造另一种风格,可能缺少了优雅,但是有着轻快的美。”

  此外,在艺术体操两位顶尖名将之间展开的对抗中,雅典奥运会冠军、俄罗斯名将卡普拉诺娃以总分73.225分,列资格赛首位。而乌克兰名将、雅典奥运会第三名别索诺娃则以总分72.100分,落后卡普拉诺娃1.125分居第二位。

  三圈两棒的比赛,各队都有精彩编排,不过艺术体操“世界霸主”俄罗斯队终究还是技高一筹,以35.125分居于首位,意大利队的精彩表演获得34.000分列第二位,白俄罗斯队以33.825分暂列第三,保加利亚以33.300分列第四,中国队以32.850分列第五。卡普拉诺娃:度过一个不寻常的生日

  当卡普拉诺娃演绎着《天鹅湖》伴奏下的棒操时,全场观众都鸦雀无声,观众们像是跟着卡普拉诺娃一起在美丽的湖边,享受着美好的生命。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卡普拉诺娃获得了棒操项目比赛第一名,如今她在北京演绎同样的动作,显得更加自信。昨天是这个俄罗斯姑娘20岁的生日,而她送给自己的礼物就是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我觉得这个成绩只能说明我的资格赛发挥还不错,这样我会在决赛中更加有信心。来参加‘好运北京’的比赛,我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生日,因为我忙得没时间庆祝。”赛后,卡普拉诺娃用平和的笑容对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们说。

  科恩:中国运动员有不少粉丝

  本报讯 昨天下午,国际体操联合会副主席斯科拉·科恩女士和秘书长安德烈·盖斯先生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了发布会。

  科恩女士的话题先从“好运北京”开始,她说:“这次测试赛有个好名字,在这个场馆里,有专业的团体、出色的志愿者、热情的观众,能在这里举办比赛,真是太好了。”对于目前中国体操的发展现状,科恩女士说:“中国队在竞技体操方面发展非常好,而艺术体操则主要是欧洲国家更有优势。不过我要告诉大家,明年的奥运会资格是中国队通过参赛取得的,我相信这是个好兆头。”此外,科恩女士说,不少中国有名的体操运动员都有体操迷,令人羡慕。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