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博会将与奥运会同天开幕 萨马兰奇藏邮将参展

1号馆:1104平方米,是主题活动区和国际奥委会宣传展示区
1号馆:1104平方米,是主题活动区和国际奥委会宣传展示区

   以“传承奥运,激情北京”为主题的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OlympicExpoBeijing2008)将于明年8月8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当天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昨天上午,全球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正式向世界发出邀请,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个人收藏的邮集也将亮相此次奥博会。

  据悉,本届奥博会分为展览、展销、特色活动三大部分。

  萨翁个人藏邮将参展

  展览部分包括了国际奥委会及萨马兰奇先生个人邮集展、中国邮票博物馆邮票专题展、国际集邮家体育专题集邮展、国际个人奥运纪念品收藏展及相关艺术展等。这些展品品位高、品质精、涵盖广,涉及奥林匹克集邮、徽章、钱币、艺术品等多种收藏形式。

5号馆:1296平方米,是国际奥委会合作伙伴及赞助商展销区
5号馆:1296平方米,是国际奥委会合作伙伴及赞助商展销区

  博览会上还直播赛事

  展销部分包括世界各国邮政展销,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展销,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及赞助商展销,邮票、钱币、徽章等收藏品经销商展销,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产品展销,北京2008奥林匹克博览会邮票、钱币等主题产品展销等。

  特色活动包括开、闭幕式,奥林匹克精品集邮评审及颁奖,专场拍卖,高科技展示互动,赛事直播及个性化邮票制作等内容。

向参会国家发出邀请
向参会国家发出邀请

 北京向世界发出邀请

  昨天,奥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分别向参会国家代表颁发了邀请函。大会官方网站(www.2008Expo.org)也同步开通。

  据了解,本次奥博会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中国奥委会共同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承办。全新的奥林匹克博览会继承了奥林匹克集邮展览的传统,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与奥运相关的多种形式的集邮品,并在此基础上扩展到征集收藏品和纪念品领域。

  作为奥博会战场的北京展览馆的室内2.2万多平方米及室外9000平方米的场地将被用于展会,每天可接待万人以上参观。

  竞报记者崔鲸涛

  ■奥博会会徽

  祥云环成玉璧

  竞报讯(记者崔鲸涛)启动仪式上,奥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奥博会主席、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安东,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国际奥委会电视及市场服务部财务和行政管理副总裁艾玛尔·库尔托克鲁·乔里墩共同发布了本届奥博会会徽——由祥云升腾环绕而成的红色环形玉璧。

  环形象征着圆满,也是“OLYMPLCEXPO”的第一个字母,红色体现出鲜明的中国色彩,会徽整体表达了在中国举办奥运博览会的东方祝福。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