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雅典奥运刘翔红色旋风震惊世界 邢慧娜创造神话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军团不断为世界制造惊喜,尤其是在田径赛场上。2004年8月27日,雅典奥运会主体育场在一个小时内两次亲睹中国田径健儿摘取金牌:先是刘翔的红色旋风震惊世界。紧接着,邢慧娜的万米冲刺让五星红旗再次升起。

  当距离110米栏比赛开始还有10分钟时,刘翔静静地坐在起跑线前,目光投射在眼前十道高高的栏架上。110米外,是那道醒目的终点线;身旁,是七个如狼似虎的强悍对手。

  激战开始,现场的七万观众寂静下来。刘翔的目光中陡然射出浓浓的“杀气”。发令枪响后,刘翔疾如炸雷。第一个栏,刘翔已经领先。奥里加斯紧随其后。第四栏时,他和刘翔的差距似乎有所缩小。多库里也在狂追,第五栏时,他和刘翔仅差半米。但是,刘翔不给他们任何机会。镜头中,刘翔表情凶狠得令人恐怖。他一栏一吼,像是要把栏架踏个粉碎。最后一栏后,他已经遥遥领先。红色的刘翔,黄色的面孔,高喊着撞向胜利之线!刹那间,全场爆发出震耳的欢呼声……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平了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2004年8月27日,刘翔给中国田坛、世界田坛制造了最大的惊喜。半个小时后,雅典奥运会田径赛场上铭记的另一个中国人的名字是邢慧娜。

  拿下奥运会万米金牌前,邢慧娜是个“小人物”,夺冠之后,到处都有人在打听她的名字怎么写。此前她的最好成绩只是2003年世锦赛第七名。

  邢慧娜的最大特点就是冲刺好。对万米选手来说,这种冲刺是一种奢侈。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比赛强手如云,在离终点150米时,邢慧娜追上了跑在最前面的埃塞俄比亚选手迪巴巴。此后,她像一匹收不住腿的野马,向着奇迹飞奔。在最后100米的弯道处,邢慧娜超过了迪巴巴!全场沸腾了。

  本版撰文竞报记者全逸先

  《奥运冠军录》一书/供图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