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蔡振华称中国属奥运第二军团 尚不能与美俄抗衡

  
  12月5日,2006-2007赛季特步女篮甲级联赛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到鞍山,他宣布本赛季的联赛正式开始。赛前,蔡振华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也谈到了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相关问题,他表示:“来自鞍山的郭跃、李晓霞(wiki)和马龙都有不错的潜力,他们很有希望进入2008年奥运军团。



  鞍山的乒乓球氛围很浓,这里走出了很多乒乓人才,郭跃、李晓霞、马龙都是鞍山人,蔡振华说:“鞍山的乒乓球氛围确实不错,打球的人很多,尤其是小孩子,从事乒乓球训练和锻炼的挺多。从目前的情况看,各个项目的运动员竞争都很激烈,不仅是乒乓球,羽毛球,特别是一些重竞技的比赛项目,国内运动员之间竞争的也很激烈。鞍山籍乒乓球运动员郭跃、李晓霞、马龙都具有不错的潜力,从以往的战绩和表现看,他们都有希望入围08奥运军团。”

  显然,蔡振华对于鞍山市的体育发展情况很了解,他说:“我知道鞍山籍的羽毛球运动员也不错,于洋和杜婧都具备了很好的潜质,这对姊妹花也有希望入围最后的奥运军团。”

  2008年奥运会还有半年多的时间,蔡振华认为中国队的形势并不像舆论想象的那么简单,他说:“目前的形势很严峻,美国、俄罗斯的实力非常强大,中国军团与之相比,还不能与其分庭抗礼。如果说美国和俄罗斯是第一集团的话,中国代表团就是第二集团的。美、俄两个代表团,大项目的优势是有目共睹的。田径、游泳的金牌基本上都是他们的天下,不出意外,两支军团在这两个项目上就可以分别拿到30枚金牌。而中国军团,加一块也就30多枚金牌,所以,我们无法与美、俄两支军团抗衡。”

  蔡振华接受采访的时候还透露,12月6日体育总局将组织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召开奥运倒计时备战会议,“主要是围绕有望夺金牌的运动员做好细致的训练计划,争取在08奥运会上,为国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观看完揭幕战的前两节比赛后,蔡振华便连夜返回北京,准备参加奥运备战会议。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