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艺术体操明星瞄准北京奥运 欲创四届参赛神话

  27岁的年纪,对运动员来说,已经可以称得上老了。尤其是在艺术体操领域,甚至已可以称得上“昨日黄花”。但27岁的西班牙艺术体操头号明星阿尔穆德娜·锡德却不服老,已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和九届世锦赛的她,已瞄准了她的第四届奥运会——北京奥运会。

  在昨天结束的“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艺术体操邀请赛个人全能资格赛上,阿尔穆德娜排名第7位,晋级决赛。

  阿尔穆德娜身材修长,脸庞娇小。她活泼,喜欢边笑边说。“我喜欢艺术体操,6岁开始练习,它是我生活的绝对中心。
”她说。其实,主攻个人全能的阿尔穆德娜战绩并不很辉煌,最好成绩是2001年世锦赛第7名,但这也正好证明了她对艺术体操的执着——徘徊于世界二流水平而能坚持走完三届奥运会的,能有几人呢?“我热爱自己的事业,别人做得再好或者不好都不能影响我对它的感情。”

  有人谣传阿尔穆德娜独自养育了一个三岁的孩子,昨天跟她本人证实时她哈哈大笑,“我没有结过婚,也没孩子,不过男朋友倒是有一个,我们以后会结婚的。”她突然说,“我会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我已经够大了,想过平常人的生活。” 本报记者高雯RJ216

  图二在“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艺术体操邀请赛个人全能资格赛上,中国姑娘李红扬在进行带操比赛。 本报记者方非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