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组委:2008年是决胜之年 安全精心办奥运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消息,6日下午,北京奥组委召开第九十次执委会议。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会议。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金龙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2008年工作要点的汇报。2008年是中国和世界的奥运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关于筹办奥运的指示精神,奋力夺取筹办奥运最后胜利的决胜之年。

  2008年的筹办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筹办奥运的指示精神,突出以人为本,大力实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广泛宣传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理念;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充分调动各界积极性,充分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用改革开放的胸怀,热情友善的态度,精益求精的标准,细致入微的服务,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要全面做好奥运会赛事运行组织工作,精心组织开闭幕式等重大仪式及文化活动,营造迎接奥运、参与奥运的大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对外联络,扎实做好各类客户群服务工作,加强奥运宣传,完善媒体服务,为成功举办奥运会营造良好的国内外舆论环境。

  要全面落实各项奥运安保措施,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目标,全面完善城市运行、管理与服务工作。

  要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举办奥运会提供更加良好的人文环境。要同步推进残奥会各项工作,成功举办残奥会,做到两个奥运“同时筹办,同样精彩”。要大力加强筹办队伍建设,为成功举办奥运会提供过硬的组织保障,坚决贯彻节俭、廉洁办奥运方针,确保各项工作阳光、透明。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宣传和媒体运行计划、“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大型展览方案、赛时工作人员和技术官员服装设计工作的汇报。(黎晗)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