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体总公告

200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竞赛规程

  五、竞赛办法

  (一)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最新跳水竞赛规则和裁判法。

  (二)团体比赛

  1、进行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和双人10米跳台五个项目的比赛。

  2、1米跳板、3米跳板和10米跳台完成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

  3、双人3米跳板和双人10米跳台完成2个有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和4个(男子)或3个(女子)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

  4、将各单位各单人项目成绩最好的两人和各双人项目成绩最好的两对运动员或4个人(每个人的得分按这对运动员实得分的一半计算)的实得分累加后计算团体成绩。

  (三)单项比赛

  1、团体决赛中1米跳板、3米跳板和10米跳台的前12名运动员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的前8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半决赛采用淘汰制。

  2、双人3米跳板和双人10米跳台的名次按团体决赛中的成绩排列。

  3、个人全能采用一次性决赛的比赛方式:

  (1)比赛包括1米跳板、3米跳板和10米跳台三个项目。

  (2)男子、女子分别完成11个或10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以实得分累计决定名次。

  (3)比赛动作由抽签确定A组或B组,其中1米跳板为3个,3米跳板为4个,男子10米跳台为4个,女子10米跳台则从4个中任选3个,具体组别如下:

1米跳板
3米跳板
10米跳台
A
1、2、5组
3、4、5、5组
1、2、5、6组
B
3、4、5组
1、2、5、5组
3、4、5、6组

  (4)抽签在运动员报到前公开进行,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代表、组委会竞赛部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共同参加。

  (四)为鼓励运动员大胆突破,勇于创新,在比赛中冲击高难度动作,特设立难度奖和突破奖,具体办法如下:

项目
动作
标准
男子3米跳板
307B
407B
有效平均分应达到7分以上(含)
109C
207C
有效平均分应达到7.5分以上(含)
5156B
5355B
在国际比赛中使用过该动作的运动员的有效平均分应达到8.5分以上(含),其他运动员应达到7.5分以上(含)
男子10米跳台
109C
407B
在国际比赛中使用过该动作的运动员的有效平均分应达到8.5分以上(含),其他运动员应达到7.5分以上(含)
5255B
有效平均分应达到8.5分以上(含)
女子3米跳板
5154B
5353B
有效平均分应达到7分以上(含)
女子10米跳台
207B
6245D
有效平均分应达到7分以上(含)
307C
有效平均分应达到8分以上(含)
5255B
有效平均分应达到7.5分以上(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