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水立方赛后将分七板块运营 破只赔不赚魔咒(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夜景俯视效果图
夜景俯视效果图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2008年奥运会后“水立方”将商业化运营,避免像其他国家奥运会场馆赛后因巨额维护费用而陷入赔钱的境地。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后,“水立方”的运营方案将被划分为7大运营板块,包括商业楼、网球场、热身厅、戏水乐园,甚至还包括了商业区。为了适应赛后运营,“水立方”的1.7万个座位赛后还将被拆除1.1万个,降低了维护成本,另一方面,剩下的6000个坐席也满足了国际泳联关于举办世界比赛的场馆必须拥有4000以上坐席的规定,使“水立方”继续保有举办大型游泳赛事的功能。

用移动坐席扩大活动空间,消除单一比赛或训练所带来的结构方面的缺陷;用升降幕布或活动隔断依据参赛人数和各类项目规则将场馆分割成大小不同的场地,使建筑空间具有可变性,令使用功能多样化,为赛后利用和市场运作创造良好条件。

  “水立方”将成为未来北京市民的水上娱乐中心,包括大众参与的游泳、跳水、嬉水乐园和冰上娱乐设施等。“奥运会结束后,‘水立方’肯定会面向社会开放,当然这个价格肯定是在老百姓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毕晋博说。此外,它还能够接纳专业队、俱乐部队、国家队等各种游泳队的训练。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