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组图:纵览2008奥运中心区 百姓生活融入规划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奥运就在我家门口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徐岩冰 摄影报道)“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是早在申奥时北京提出的三大理念,如今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200多天了,三大理念的落实情况如何?2008年来北京的人能够从哪些方面切实地感受到三大理念带来的不同之处?正在北京规划展览馆举行的“2008奥运工程建设贯彻落实三大理念成果展”上,各种先进的技术手段和理念一一亮相,现在,我们就带您提前“游”一次奥运中心区,看看那里正在发生着哪些变化。

  展览在一层大厅陈列了有专人护卫的奥运会旗,展览馆整个4层的“半壁江山”也为本次展览所有。展览对2008年奥运场馆规划建设以及场馆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示。从鸟巢、水立方到国家体育馆、奥林匹克园区,都有各自的展览区域,一览无余。

  奥运规划凸显了“一个中心加三个区域”的格局:奥林匹克公园、西部社区、大学区、北部国家旅游区。构建出承载体育、文化、会展、商务等多功能的新型主题中心区。将奥运建设融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之中。2020年的数字北京供水:人均生活日用水量标准为185-200升,日均自来水供水能力达到约820万立方米,城市自来水普及率达到100%;交通:民用机动车拥有量达500万辆左右,全市出行总量将达5200万-5500万人次/天。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