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关注退役运动员 艾冬梅成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员工

     新华社长春12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我现在已经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正式员工了!”7日上午,艾冬梅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她还呼吁全社会关注退役运动员,希望企业界能对这一群体伸出援手。

    曾在生活中陷入困境的前全国长跑冠军艾冬梅如今在创业之路上又迈出了一步。虽然在北京经营的两家服装店已经有一家关门了,但她对未来仍然充满了信心。她说:“我在‘奥运之星保障基金’这边已经工作一周了,目前主要是负责搜集各类名品,用于拍卖。”

    艾冬梅坦言:“我这几天还没有真正进入角色,感觉很清闲,但无论如何,我在这里都要做出点成绩来。毕竟我是退役运动员,我现在的工作是要帮助生活困难的退役运动员。我现在的生活条件改善了,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其他退役运动员也有生活保障。”

    艾冬梅呼吁,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希望全社会在关注中国体育蓬勃发展的同时,也能关注那些曾为国家作出过贡献的退役运动员;希望有识企业能够与她取得联系,共同向退役运动员伸出援手。同时,也希望那些陷入生活困境的退役运动员能够与“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取得联系。

    “奥运之星保障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管理下的一个专项公益基金,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向退役后因身体遭受运动损伤,面临医疗、就业等困难的运动员以及国家正在培养的奥运明日之星提供社会援助。(完)2007/12/07 15: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