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70多家境媒体参观孔庙国子监 了解奥运文物保护

  “专业,北京近年来文物保护方面的做法非常专业,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果。”昨天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孔庙和国子监管理处、北京奥运新闻中心联合组织了70多家境内外媒体记者参观了古韵悠然的孔庙国子监。来自法新社、美联社等120多名境内外媒体记者了解了近年本市文物保护情况后纷纷表示,古都的京味儿随着文保事业的发展愈发浓郁。

  了解到孔庙国子监即将结束百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修缮,记者们显得很兴奋。“走进这里就好像时光倒流,我仿佛能触摸到历史一样。”一位记者对四面临水的辟雍格外感兴趣,他难掩兴奋之情,“古色古香的建筑可以把历史真实地还原在我们眼前,这种感觉很美妙。”“自2000年以来,北京市每年对于文物的专项拨款不少于1.1亿,有多少文物古迹因此得到修缮”、“请谈谈文物和奥运之间的关系”、“今后北京文物修缮的重点是什么”……“随着‘3.3亿’工程和‘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相继实施,本市文物安全隐患基本消除,两线五区六景恢复已颇见成效。”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的答案令记者们不住满意地点头。

  谈起本市近年来文保工作,众多媒体记者默契地选择了一个手势—竖起大拇指。法新社的记者伟伦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北京这座城市令我着迷,了解到有这么多人为了保护它而努力,我很感动,我相信明年奥运会的时候,北京将会令更多人兴奋。”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