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在身边

内蒙古一老人历时两年半 剪出迎"奥运百米长卷"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任军川)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西龙王庙村59岁村民黄玉梅历时两年半完成的迎奥运百米剪纸长卷7日在内蒙古美术馆展出。这一长卷采用民间剪纸艺术生动地展现了奥运项目和各族人民欢庆奥运的场景。

    此作品长100米、宽1·5米,共有2008幅剪纸图案构成,集中展现了奥运会各个竞技项目以及与北京奥运会相关的各个元素。

    据黄玉梅老人介绍,从小喜欢剪纸的她得知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便想以自己擅长的剪纸来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产生了制作迎奥运剪纸长卷的想法。为此,她特别邀请退休老教师聂鉴总体设计并为自己构图,从2005年上半年开始,历时两年半完成了所有长卷上的2008幅剪纸图案。

    黄玉梅说,她计划将此长卷通过呼和浩特市政府转送给北京奥组委,以表达对祖国和2008年奥运会的美好祝福。(完)2007/12/07 18: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